“小型化全固态绿光激光器”团队喜获“芙蓉学子·学术创新奖”

发布时间: 2014-01-12      访问次数: 194

发现先进事迹,树立自强榜样。20131230日下午,第八届厦门大学“芙蓉学子·榜样力量”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在校本部自钦楼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。课题组“小型化全固态绿光激光器”团队荣获“芙蓉学子·学术创新奖”。

“我们的经验与成果、付出与努力,相信会成为我们生活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,为我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里如何战胜更多的困难树立了榜样,也希望这力量可以激励他人不断前行。”王光宇同学在代表团队发表获奖感言时如是说。从发现问题到组队参赛,从简单的想法到小巧的设计,再到最终激光样机的制作完成,队员们在这之中收获了许多,经历了磨难,也学会了坚持与合作,学会了科学辩证地思考,学会了实事求是。我们共发表了高水平学术论文9篇,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,并在第十三届“挑战杯”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,荣获了厦门大学的通报表扬。

本次助学公益活动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、共青团湖南省委和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,以“传递价值,成就你我”为活动主题。本次活动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来自身边的榜样力量,鼓舞我们每一个人奋发向上。让我们继续以“自强不息,止于至善”的精神,用青春的热情与伟大的力量,为“中国梦”的实现贡献出自己那荣耀的一份力。

Copyright © 2012 厦门大学电子工程系�